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2022-10-18 16:47    阅读:2297


10月18日上午,省科学院召开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受院党组书记赵梅委托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赵梅书记会前以书面形式交流了学习心得,并就我院现阶段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提出意见,要求全院系统原汁原味学习、凝心聚力宣传、不折不扣落实。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也是圆梦全面小康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党代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院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单位各部门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把此项工作摆上重要的工作日程,制定学习方案,实现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全覆盖、无死角。

会议强调,要把握核心要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具有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指导意义,是我们学透悟透、弄通弄懂的重点。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先读原文、学原文,要对照报告逐字逐句去学,逐个段落理解,尤其是报告中首次提出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以及关于科技创新、人才支撑、党的建设等内容,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点揣摩消化。在总结成绩和经验的同时,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寻找新突破,加强科研工作顶层设计,尤其在团队培育和人才培养上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各院所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单位部门特点和科技创新实际谋划好。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带头示范,做好组织动员,抓好学习宣贯,在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营造良好政治和舆论氛围。机关党委要抓好全院统筹,迅速制定学习方案,抓好学习培训,用好主题党课、党日活动、支部“说讲谈”等手段,多层次多角度多方式地开展学习宣传。院领导要深入基层,在分管院所、处室范围内讲主题党课;利用“党建联系点”联合开展学习交流,院所党委和处室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要在一定范围内讲主题党课。工会、共青团、统战要结合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教活动。结合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建专班宣传科学院的好声音好成果好人物好团队,影响带动科技成果创新转化,真正展示科学院人精神风采。

院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及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