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网络会议2022-03-30 16:45    阅读:2650


3月30日上午,省科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本次会议采取钉钉网络会议形式进行。会议由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主持,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与会同志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了“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重大论断内涵,深刻理解把握了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理论学习中心组同志主要围绕学习领会“五个必由之路”重大意义交流了学习体会。

赵梅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三下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院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我国发展的“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自觉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科技创新工作决策部署,在科技支撑国家和省“双碳”目标、强化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支撑科技强军、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等重大需求方面持续发力。要加强政策保障和创新要素集聚,抓好重大科技政策和任务落实,进一步强基础、抓攻关,以高水平科技供给支撑龙江振兴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