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弘扬红色奋斗精神 勇担科技强国使命 --省科学院组织收看刘永坦院士事迹报告会2021-10-02 13:15    阅读:2843


9月2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刘永坦“时代楷模”称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时代楷模发布厅》播出了矢志筑牢祖国“海防长城”的杰出科学家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按照省科技厅、省直机关工委通知要求,省科学院广大党员干部、科技工作者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收看,引起强烈反响。职工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的认识、体会和感悟。
      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强调,省科学院必将传承刘永坦院士奖掖后学、干在实处的科学家精神,以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根本遵循,以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为战略目标,大力弘扬甘坐“冷板凳”、“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实施人才强院战略目标,在打造学科团队、培育领军人才、支持原始创新、强化成果转化、加大科技招商等方面聚集合力,让奋勇拼搏、爱国奉献在科学院一代代科研人中薪火相传,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投入到龙江经济社会建设当中,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力的科技支撑。
      基层院所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带领党员干部收看报告会,并表示,要以刘永坦院士为榜样,学习“坦先生”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传承“坦先生”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的爱国情怀,用实际行动传承科学家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优秀的科研成果为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在新百年卓越之路上创佳绩立新功!
      青年科技骨干畅谈感悟。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向刘永坦院士学习,学习他淡薄名利、无怨无悔的人生态度,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刻苦攻关的精神;学习刘永坦院士严谨的科学态度和一辈子只想做好一件事的执著精神,责任担当、开拓创新,以打造大国利器为己任;学习刘永坦院士不忘初心的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以科技强国为使命,扎根龙江、面向我省的重大科技需求,解决我省的卡脖子技术,发挥省科学院的科研领域优势,勇挑重担,不畏困难,用实际行动向刘永坦院士学习,为龙江和国家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被刘永坦院士身上的家国情怀和对祖国国防科技事业的奉献精神所震撼、所感动,他用一生诠释了一名红色科学家的初心和坚守,我们要自觉以刘永坦院士为精神旗帜和奋斗标杆,把个人梦想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做仰望星空、理想远大的追梦者,做无畏困难、追求卓越的奋斗者,勇担时代重任,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