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巡视整改推进工作会议召开2021-08-17 14:00    阅读:2639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我院巡视整改工作落实,结合疫情防控要求,8月12日,我院分别召开了院机关各处室、基层各院(所)巡视整改推进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赵梅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刘春燕、沙长青、谢大纲出席会议,基层各院(所)党委书记、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巡视整改工作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3.jpg

会议首先由院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曹海虹传达了《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情况报告审阅意见》、《关于做好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情况公开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然后逐项听取了机关各处室和基层各院(所)关于巡视整改工作推进落实和巩固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予以详细了解和分析,提出推动后续整改的具体举措,并对院(所)党委及机关各处室继续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1.JPG

赵梅书记强调,省委巡视既是对院党组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更是促进科学院检视自身问题、在新时代履行科技使命担当的重要保证。落实好省委巡视整改任务是全院上下的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责任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全面把握政治巡视的内涵和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

赵梅书记强调,抓好巡视整改是抓好党的领导的重要体现,各级领导干部要将巡视整改抓在手上,做出表率,要下大力气,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院机关各处室下一步工作,一是要做好巡视方案分工调整。根据院党组、基层院(所)党委变化情况,重新调整分工和责任人,做好工作衔接。二是整改措施要再细化。要结合审阅意见、结合实际工作进展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见效。三是制度要再完善。整改工作既要抓常更要抓长,要做好应改和尽改、监督和问责、问效和延伸相结合,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四是整改工作再统筹。要加大推动落实力度,指导好各部门整改工作,加强督查督办、跟踪问效,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基层院(所)下一步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增强政治自觉。相关负责人要将巡视整改工作全年抓在手上,切实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要正视问题,克服畏难心理。对巡视反馈和审阅意见做到照单全收,不能做两面派,当两面人,要实实在在去改,解决问题要往深层次碰,真正触动问题本质。三是要狠抓落实,抓好整改工作。要抓住三个清单,对每一项问题都要举一反三,做到标本兼治。也要抓好三个纳入,将整改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目标考核、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领导干部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