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参加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2021-08-04 20:33    阅读:2825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8月3日下午,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与所在支部党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感悟,畅谈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收获,检视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引导支部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思路举措。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和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组同志列席会议。

IMG_1303.JPG

会上,党支部书记曹海虹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部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情况、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讲收获体会、查摆差距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做到了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相互批评坦诚中肯,红脸出汗辣味足。

赵梅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剖析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和下一步工作要求。她与支部党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体会,带领大家重温了高屋建瓴、气势磅礴的纲领性文献和政治宣言,通过深入学习讲话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再次体悟讲话的政治引领力、思想感染力、理论穿透力。

IMG_1307_副本.jpg

赵梅指出,一是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本质。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二是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四个伟大成就鲜明的将党的百年历史划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是党史分期的重大创新,是第一次明确四个时期的结论,这四个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历史内涵和时代特色。三是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精神之源。这是总书记首次提出建党精神,是党的革命精神的源头和起点,要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核心要义,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四是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要坚持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把握其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把握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相结合的重大观点;把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观点;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人类文明新形态的重大观点。这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新概括;把握中国共产党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观点;把握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的重大观点;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大观点。

赵梅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一要坚持不懈在学史明理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现实逻辑,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二要坚持不懈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从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要学深悟透,真信笃行,用信仰引领方向,激扬力量。三要坚持不懈在学史崇德上下功夫,真正发自内心的自觉养成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要升华道德认知,强化道德自律,砥砺道德实践,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对党忠诚的大德,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要坚持不懈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强化干好工作的担当、能干事的本领、干成事的追求,把高标准、严要求作为一种习惯,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水平。

赵梅要求,机关党委办公室肩负着全院党史学习教育综合协调职能,要加强支部党员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业务能力、综合协调和个人修养等全方位能力提升。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当好学习教育的引领者;要先谋一步,深谋一层,当好学习教育的统筹者;要先干一步,深干一层,当好学习教育的担当者;要先落一步,深抓一层,当好学习教育的推动者。在主动学习中做好表率,在主动统筹中当好参谋,在主动担当中争做先锋,在主动推动中抓好落实。

IMG_13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