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科普宣传 奉献社会 --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生态创新团队党支部与省科学院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下沉社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2023-05-27 20:02      阅读:78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党员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发挥作用,在第七个全国科技者工作者日到来之际,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生态创新团队党支部与省科学院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下沉建筑街道海富社区,为哈尔滨市山水幼儿园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科普宣传讲座。

2.jpg

科普宣传讲座以“生物多样性 探寻植物王国的秘密”为题,科研人员通过实物、图片、动画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讲解生物多样性及其重要意义,同时从身边植物讲起,深入浅出帮助小朋友们掌握如何认识植物、什么是可吃的植物、什么是吃肉的植物,进而树立保护植物、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讲座深受老师和小朋友们欢迎,课堂上小朋友们积极发言,气氛十分活跃,也激发了科技工作者的自豪感和获得感。

1685188845602900.jpg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科学院科技工作者奉献社会的时代担当,得到建筑街道、海富社区以及校方的称赞。建筑街工委书记张宏燕到场支持并对科技工作者们表达感谢,表示将全力配合科学院开展科技惠民工作,共同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徐娉婷在活动的最后向所有科技工作者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号召大家继续弘扬科学家精神,勇于创新争先,奉献社会,为建设现代化强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