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进校院合作——黑龙江省科学院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共建“放射化学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 2023-05-22 13:54      供稿单位:原子能院      阅读:127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核安全观,围绕实施龙江产业振兴计划,加快构建院校合作新模式,落实省“4567”现代产业体系,提升黑龙江省科学院和哈尔滨工程大学核相关学科专业科研实力和创新能力,5月18日下午,黑龙江省科学院与哈尔滨工程大学联合共建“放射化学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哈尔滨工程大学隆重举行。

围桌坐.jpg

出席此次签约暨揭牌仪式领导和嘉宾: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殷敬伟、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谭思超、副院长李磊、黑龙江省科学院院长刘春燕、副院长沙长青、原子能院院长赵弘韬、副院长张楠,仪式由哈工程核学院副院长李磊主持,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核化工系和黑龙江省科学院原子能研究院专业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此次仪式。

仪式上,黑龙江省科学院院长刘春燕、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殷敬伟进行致辞。

刘春燕表示:哈工程大学核学院在核燃料循环领域有良好的科研基础,培养了一批优秀专业人才。省科学院作为黑龙江科研载体,持续为科研工作搭建支撑平台,共建“放射化学实验室”将为提升双方的科研合作建立了新的纽带平台,将有利于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各自优势,培养更多的龙江科研“子弟兵”。省科学院与哈工程大学共建“放射化学实验室”,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落实省委"工作落实年"活动、以"四个体系"务实推进合作的重要举措,为省科学院高质量发展开辟了新道路。作为地方科学院,省科学院将一如既往加强与省内高校院所合作,聚焦我省加快建设"六个龙江"、推动"八个振兴"和"4567"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中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为龙江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刘春燕.jpg

殷敬伟表示:哈工程大学核学科为我国核能技术的发展贡献了重要的力量,双方共同建设的“放射化学实验室”,将为哈工程与省科学院在核燃料循环领域,瞄准世界前沿科技、打造一流学科研究平台、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奠定更好的发展基础,为服务龙江科技发展展现更大作为、做出更大贡献。

殷敬伟.jpg 

在全场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下,原子能院赵弘韬院长与哈工程核学院谭思超院长签署共建“放射化学实验室”协议。刘春燕院长和殷敬伟副校长进行了“放射化学实验室”揭牌仪式。

握手.jpg

 揭牌.jpg

双方就共建放化实验室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对放化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和下一步行动项达成了共识。

此次“放射化学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成功举行,标志着校院合作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以此为契机和起点,共同推进双方全面合作,在科技创新联合攻关、建立人才培养交流联动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不断拓展合作范围,提升合作层次,推动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取得实质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