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党组会议开展“第一议题”学习 2023-05-20 11:28      供稿单位:办公室      阅读:853


19日上午,省科学院召开党组会议开展第一议题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习近平论青年工作节选、习近平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精神、习近平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精神、习近平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等8项内容学原文学讲话。院党组书记赵梅主持第一议题学习,院领导参加,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刘德权组长、郑国玺同志到会指导,驻厅纪检组王境江副组长、院相关处室负责人,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赵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就青年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在多个场合阐述自己的青年观,对广大青年谆谆教诲、殷殷希望,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赵梅强调,作为科技战线的青年,首先要做到有理想、有信念。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树立强烈科技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开展多样化的理论学习活动。要打造书香科学院,开展丰富的读书活动,通过读书活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提升个人素养和能力。三要敢担当、善担当、敢创新。青年人要解放思想,彰显青年的创造力和活力,挑起科学院未来发展的大梁。四要发挥团委和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对青年工作系列讲话精神组织学习、精心研讨,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科学院工作实践。

赵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河北、陕西三个地方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都围绕高质量发展,都谈到了科技创新工作,都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我们要加强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赵梅强调,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主题教育中,把握科技创新工作最新要求,推动我院改革创新发展。此外,赵梅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习后,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对省科学院第一议题学习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