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调研组围绕区域生物经济发展赴绥化肇东市开展调研及合作洽谈 2023-05-10 12:31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阅读:2469


5月9日,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省科学院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一行6人深入肇东市政府和肇东星湖科技公司进行调研和座谈。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院科技处、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参与调研,绥化市副市长吴永久、肇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江、市委常委李东明、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调研。

在肇东市政府会议室,沙长青副院长介绍了省科学院基本情况,刘春燕院长围绕生物经济领域与肇东市进行会谈。

刘春燕院长指出,肇东市以龙头企业带动,以生化、医药、食品等重点领域为发力点,在生物经济方面取得突出成效。省科学院作为省属综合性科研单位,有责任、有义务聚焦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聚焦区域科技创新发展开展协同创新,定向研发、定向转化、定向服务,以共建联合实验室等为载体解决产业发展关键难题,也愿意依托全国科学院联盟,集成全院、全省、全国专家智力和科技成果,助力绥化市、肇东市高质量发展。

吕江市长介绍了肇东市建立重大优势产业集群、开展招商引资和科技创新产业协同等工作,希望科学院深入实地调研、送科技到区域,希望肇东市成为省科学院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科技人员的实习试验基地。

5.jpg

随后,调研组赴肇东星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召开了由星湖公司、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共同承担的省科技厅重大项目“高品质核苷制备关键技术攻关”启动会议,举行了“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肇东星湖科技公司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由微生物研究所与星湖公司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及《共建联合实验室》协议。

绥化市副市长吴永久、肇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兴、省科学院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共同见证了微生物研究所与星湖科技共同承担的省重点研发计划启动并为联合实验室揭牌。沙长青副院长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介绍了我院在生物发酵及核苷制备领域的技术优势,并对下一步合作提出了希望。

刘春燕院长在会议中强调,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与肇东星湖公司的合作是务实推进区域生物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尤其是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科研单位与企业从“接力创新”向“协同创新”转变的重要示范,也是科研单位与龙头大企业深度合作的创新探索,要创新管理、完善机制、强化沟通、务实合作,全面助力企业发展,助力绥化市和肇东市生物经济发展。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