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推进区域合作成果落地 --黑龙江省科学院绥化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 2023-05-10 12:20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阅读:823


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助力龙江区域科技创新发展,5月8日,省科学院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带队赴绥化市开展调查研究和科技会商工作。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院科技处、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等负责同志及有关科技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绥化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与副市长吴永久、市政府秘书长李月峰以及市科技局等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8日上午,调研组先到省科学院绥化专家工作站专家公寓、金事达肥业、万星孵化器调研。

1.jpg

随后,省科学院调研组一行与绥化市政府进行了科技会商,双方共同签署了《绥化市人民政府 黑龙江省科学院科技合作备忘录》和《2023年省科学院与绥化市科技合作任务清单》,并为“黑龙江省科学院绥化专家工作站”揭牌。绥化市副市长吴永久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月峰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春燕院长说,自2022年院地签署全面科技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重大项目、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新建立的专家工作站、合作备忘录、任务清单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落实省委“工作落实年”活动、以“四个体系”务实推进合作的重要举措。省科学院作为地方科学院,要聚焦我省加快建设“六个龙江”、推动“八个振兴”和“4567”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中发挥科技支撑作用;要围绕绥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好创新协同、项目试点示范;要面向企业开展“以需求为导向”的精准化技术服务;要做好做实专家工作站,完善运行机制,重点在生物经济、数字经济、双碳经济等各领域全面助力绥化创新发展。

2.jpg

8日下午,省科学院在绥化市委党校报告厅举办了省科学院科技成果路演活动,重点围绕生物经济、数字经济、双碳经济等方面,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项目推介,共推介项目数十项。绥化全市160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在线上线下参会。

随后,省科学院与绥化市北林区政府、北林区重点企业围绕生物制造、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碳中和碳达峰、汉麻等领域进行具体科技成果对接交流。

座谈后,调研组赴绥化学院进行调研洽谈,绥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翠霞、副院长马春华、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负责人等参加洽谈。微生物所与绥化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