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青春之火赓续长存——院团委青年运动史纪念馆参观活动 2023-05-08 19:57      阅读:865


5月8日下午,按照我院主题教育的整体安排和省委巡回第十七指导组对青年学习的要求,院团委组织我院青年代表参观哈尔滨青年运动史纪念馆。

IMG_1609.JPG

哈尔滨青年运动史纪念馆位于道里区斯大林街4号,是全国第一家大规模有关青年运动的纪念馆、全国青少年宫系统红色基因红色教育基地、哈尔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朱德委员长亲笔题写了“哈尔滨青年宫”宫名。纪念馆建筑面积9700平方米,基本陈列展线6600平方米。按照时间线性结构布展设置“沧诲横流,青年崛起”(1919-1949);“信仰为舵,勇立潮头”(1949-1966 );“沐浴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对青年的寄语关怀及全国历届团的代表大会召开盛况);“艰难困苦,曲折前行”(1966-1976);“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976-2018 )五个展厅,通过近百年来哈尔滨青年运动史上重要人物和重大事件的图片、相关文字资料及历史实物,全景式展示哈尔滨青年运动近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参观结束后我院青年党员代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无数革命先辈在哈尔滨这座美丽的城市留下了足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为家乡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年如初春,如朝阳,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

省科学院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们将继续牢记青春使命,传承五四精神,将青春之火赓续长存,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