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刘春燕院长带队参加全国省(市、自治区)科学院第37次联席会议 2023-04-28 13:39      供稿单位:办公室      阅读:1098


4月25日至27日,全国省(市、自治区)科学院第37次联席会议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带队,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大纲及部分院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等一行8人参加会议。

未标题-1.jpg

会议围绕“抓科技发展 谋创新未来”的主题,3位院士和专家作了主旨发言,18家地方科学院就科技创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思路、新做法和新经验,作了交流发言。

未标题-2.jpg

刘春燕院长代表我院作了题为“赋能龙江 争做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排头兵”的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黑龙江省科学院作为龙江重要的战略科技力量,践行习总书记两次视察龙江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龙江”建设和“八个振兴”战略,在自主创新、支撑体系、创新驱动、对外合作、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聚焦发力的经验和做法,重点实施“三布局”“两突破”“三优化”为创新龙江建设、“4567”产业体系构建提供科技支撑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赞同。

7B3A0432-opq418213600.jpg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之际,作为地方战略的科技核心力量,各地方科学院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面向科技创新和区域发展重大需求,进一步发挥好联席会议共谋共策的平台作用,互通有无,联合协作,共同开辟新赛道,拓展科技交流,推动科技创新,不断强化和提升地方科学院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和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通过此次联席会议的学习交流,我们在横向比较中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下一步,要积极借鉴兄弟院所先进经验为我所用,以新思维、 新体制突破制约我院发展的瓶颈,推动改革迈出更大步伐,实现加速跨越发展,为现代化新龙江建设贡献更大的科技力量。

本次会议搭建了“科技入陇”全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云平台。通过了全国省(市、自治区)科学院第37次联席会议决议,会议认为要加强规划设计,打造科创共同体;聚焦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协同创新,实现共赢发展。

会议通过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为全国省(市、自治区)科学院联席会成员单位,确定了第38、39次联席会议分别由河南省科学院、广西科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