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高寒地区生物天然气制备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启动会在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召开 2023-04-25 13:52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      阅读:1085


4月24日,由我院刘伟研究员主持的“高寒地区生物天然气制备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启动会在省能源环境研究院召开。黑龙江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潘铁骊、主任科员孙建宇、省科学院科学技术处处长倪靖滨、黑龙江博能生态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洪颖、董事孙秋君,黑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郭洪鑫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丁杰教授、东北农业大学孙勇教授、黑龙江省农村能源总站黄冠宇高工、哈尔滨工业大学张亚宁教授以及项目组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项目启动会。会议由省科学院科学技术处处长倪靖滨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425134410.jpg

倪靖滨代表省科学院刘春燕院长在致辞中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省科学院和省能源环境研究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刘春燕院长高度重视本次揭榜挂帅项目启动工作,他强调,恳请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全程指导项目顺利开展,希望能源环境研究院刘伟研究员团队以启动会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奋力在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方面闯出新路径、取得新突破,省科学院将不断加强管理和服务,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条件保障,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潘铁骊对项目立项和执行的相关管理要求作出详细说明。他表示,本项目立项意义重大,研究内容备受关注,选题符合当前政策要求,希望此项目不仅攻克制约寒区生物天然气产业发展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形成可全国复制推广的新模式,更要多出成果,为加速乡村振兴和实现“双碳”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省科技厅作为项目主管单位将大力支持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条件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425134426.jpg

随后,项目负责人及七位课题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和课题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和预期指标进行了阐述。五位专家认真听取了介绍,对项目和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科学评估,从技术方案、研究难点、工程实施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项目顺利实施和推进提供了重要指导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230425134438.jpg

本次启动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黑龙江省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高寒地区生物天然气制备关键技术与装备”进入了实质性研究和实施阶段。全体项目成员,将按照专家组的建议完善实施计划,全力以赴、协同推进,确保项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