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业 2023-04-25 09:18      供稿单位:科技战略研究处      阅读:743


4月24日下午,黑龙江省科学院举行副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院党组书记赵梅讲话,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主持会议,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闫国荣副组长、郑国玺出席指导。

MYXJ_20230425091002445_save.jpg

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4月18日至24日,省科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原原本本读原著、领学述学学原文、联系实际悟原理、专家辅导深入学、现场参观实践学,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中央规定的8本必读书目和我院编制的《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选编》。院党组成员深入支部开展领学述学,围绕学习内容、紧扣省科学院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邀请哈尔滨师范大学赵振霞教授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收看纪录片《领航》、《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现场观摩中国受控核聚变发源地纪念馆、尚志碑林、抗日烈士赵尚志赵一曼纪念馆和中国土改文化第一村——尚志市元宝村等红色教育基地。
         结业式上,院党组成员、学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感悟交流读书班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读书班集中学习,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破解难题的能力。大家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在前、干在先、作表率,用行动体现学习实效,以实干体现担当作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科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赵梅指出,本次读书班学习安排充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收获满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读书班为契机,在深学细悟中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鲜明政治品格、道理学理哲理、展现的崇高精神境界和强大实践伟力。
         赵梅强调,要对标“往深里走”,做到学深悟透、真学真懂。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理论学习同解决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突出问题联系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责任担当。要对标“往心里走”,做到入脑入心、真知真信。铸牢对党忠诚、坚守赤诚初心、扛起使命担当。弘扬崇高的使命担当精神,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真正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要对标“往实里走”,做到学以致用、真用真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记在心上、印入脑中、落实在行动上,要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全院中心工作的实际行动。
         赵梅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安排贯穿起来,把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贯穿其中,统筹衔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深入开展,切实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真正让全院干部职工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20547120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