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抗联精神 ——省科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赴尚志市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2023-04-21 17:06      阅读:755


为贯彻中央和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4月21日,省科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赴尚志市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B58F037A-7667-4A1B-89F3-7478290AF22E-320-0000000515AEBE5C.jpg

全体学员观摩了尚志碑林和抗日烈士赵尚志赵一曼纪念馆。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抗联英雄们视死如归、威武不屈的民族气节,勇赴国难、同仇敌忾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了在场每一位党员。赵一曼烈士抛家别子辗转革命,与日寇血战白山黑水,因伤被俘受尽酷刑,宁死不屈英勇就义的英雄事迹,使大家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心灵洗礼。

C2B27E43-39B2-4241-B4C9-154D04D32041-320-00000005103DC9CF.jpg

在中国土改文化第一村——尚志市元宝村,全体学员观摩了暴风骤雨纪念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首届中国农村十大致富带头人、元宝村党总支终身名誉书记张宝金陪同观摩并为学习班学员赠送书籍。当年的地契、房产执照、水烟壶等展品全面、直观地展示了中国土地改革第一村的历史。学员们聆听了元宝村从“光腚屯”到“亿元村”的历史性跨越、企业的发展历程和工业、农业转型升级探索实践中汲取的宝贵经验,大家深刻意识到,要不断锤炼艰苦奋斗作风,弘扬不屈不挠、勇于改革的创新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情怀。

1F35163B-0E16-4E3B-BF97-984FC54DF96A-320-000000051A9A8899.jpg

全体党员干部在赵一曼纪念园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震撼着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拳拳初心。

东北抗联战争和中国土地改革不仅仅是历史,更是激励后人奋发向上,自强不息,面对艰难不低头、不放弃,遭遇挫折不灰心、不气馁的精神史。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观摩见学净化了思想、锤炼了党性、提振了精神,要铭记历史,在工作实践中敢担当、善作为、砥砺前行,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以不懈奋斗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