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开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 2023-04-19 09:05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阅读:790


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为增强全院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科研人员在实验室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2023年4月18日,安全保卫部邀请哈尔滨市人人安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韩喜峰老师,组织开展了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专题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全院职工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安全培训简讯(1).jpg

培训会上韩喜峰老师借助PPT课件演示,提问互动等形式,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实验室事故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职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同时针对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使用呼吸面罩、灭火器、安全绳等消防用品进行了现场演示。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在场所有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对安全有效的开展科研工作具有深刻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