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科技赋能东北振兴 科学院路演展实力 2023-03-26 14:38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阅读:1374


2023年3月24日,由科技部、省政府主办、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科技部火炬中心、省科技厅和哈尔滨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哈尔滨高新区专场)开幕式与路演活动在哈尔滨首次火热举行,共有500人参与现场活动。

省科学院推荐9个优质科技成果项目参加了数字经济、生物经济、高端装备、新材料等专场路演活动。每个项目8分钟,科研人员将项目的核心技术、优势领域和团队实力充分展示,在这黄金72分钟,我院展现了作为省属自然科学综合研究机构的综合实力和科技影响力。其中,我院智能所类脑边缘计算盒现场与企业哈尔滨艾宁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对接,有意愿达成合作共识。

国际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是科技部为促进国际科技计划成果转化而打造的路演行动品牌行动,主要目的是加快促进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等科技成果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面对接。借助哈尔滨新区搭建的科技成果展示合作平台,通过市场和政府相互配合,发挥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和活力,营造科技成果转化的浓厚氛围,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省科学院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深哈合作,为路演活动助力,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智慧。   

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刘春燕同志参加了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开幕式,院科技处有关人员参加国家技术转移机构工作座谈会。我院石化院、高研院、微生物所、智能所、能源院、大庆分院参加了项目路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