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03-23 09:00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阅读:1170


三月春风暖,雷锋伴我行。今年的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团委以“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主题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以青春之名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

1-20230322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科学院).jpg

在学雷锋月里,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团委组织开展了“生态龙江”系列活动,院青年志愿者在石化院学生食堂粘贴标语,宣传“光盘”行动,培养同学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道德品质,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增强大家节约粮食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组织青年学生回收实验室废弃不用的原材料包装桶,大家利用休息时间一起手工DIY了垃圾分类回收的垃圾桶,放在学生宿舍的垃圾回收间,倡导垃圾分类回收和物品循环利用,引导广大青年养成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2-20230322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科学院).jpg

今后,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团委将持续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引导更多青年在志愿实践中将忘我奉献的雷锋精神与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有机融合,推动青年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凝聚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后,3月3日上午,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团委组织青年职工和在校研究生召开“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主题座谈会,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重温雷锋故事,汲取榜样力量。经小组讨论,大家认为:只有像雷锋一样,将小我融入集体、国家的大我之中,让个人梦想与时代同频共振,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持之以恒,才能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省科学院石化院团委书记邵南总结时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青年要学习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