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院党组书记赵梅应邀参加龙头新闻上线两周年·2023媒体合作分享会 2023-01-06 16:38      供稿单位:科技战略研究处      阅读:2325


1月6日,新年伊始,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召开“龙头新闻上线两周年·2023媒体合作分享会”。院党组书记赵梅应邀参会,并作为2023携手奋进新征程项目共建单位嘉宾触屏启动“给父母更安全的爱”公益活动。

1.JPG

2.jpg

龙头新闻是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新闻资讯服务平台,2021年1月正式上线。两年来,龙头新闻秉持“搭建协同发展的合作共同体平台,建立深度融合的联动机制”理念,扩容“龙头新闻朋友圈”,取得了下载量突破2000万的骄人的成绩。

3.JPG

此次2023携手奋进新征程共建项目“给父母更安全的爱”公益活动由黑龙江省民政厅、黑龙江省科学院、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卫健委、省委老干部局、融智医康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旨在以科技智慧助老,共同传承中华尊老敬老传统文化,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传统美德。院党组书记赵梅作为特邀嘉宾触屏启动此次公益活动。

4.JPG        

近年来,省科学院党组统筹谋划我院对外宣传管理,与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开展深度合作,聚焦龙江科技创新重大战略部署、大科学院文化传播、科学研究与技术研发、成果转移转化新举措和新成效等方面在龙头新闻发布“院企联手推动生物经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省科学院打造高端科技智库,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院校共建智慧低碳能源‘头雁’团队工作站”等宣传报道35篇,在黑龙江日报发布“十四五”开新局|黑龙江省科学院十大亮眼成果应用 上天入地兴产业惠民生”“省科学院深耕细作厚积薄发‘技术+智库’逐浪数字经济”“黑龙江省科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版报道18篇,弘扬龙江科技创新主旋律,扩大省科学院知名度和影响力。

5.jpg

昨年捷报纷纷飞,新岁号角声声疾。相信我院与省报业集团会以此次两周年庆为契机,将新型主流媒体合作不断向深度、广度拓展,2023年在振兴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征程中,助力科技创新与媒体宣传融合发展,携手共进,逐光前行。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