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能源环境学会第八届学术年会在哈隆重召开 2022-11-27 11:59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      阅读:1845


20221126日,由黑龙江省能源环境学会、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智慧低碳能源“头雁”团队工作站和黑龙江省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岗位体系主办的“2022黑龙江省能源环境学会第八届学术年会暨黑龙江省碳中和领域清洁能源技术发展策略研讨会隆重举行。会议采取线上视频的方式召开。黑龙江省科学院谢大纲副院长、省科协学会部吕强部长、黑龙江省能源环境学会理事长马放教授等领导同志到会并发表贺词。各界专家学者和会员代表150人参会。

bc9ced5c56149ec094b3207eaaa9bd0.png

会议重点探讨了低碳能源与环境减排领域最新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会议特邀了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达仁教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杨旭东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刘劼教授做邀请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刘冰峰教授、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孙勇教授、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刘赢男研究员、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李栋教授、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王欣研究员做主旨报告。会议由能源院刘伟副院长和王志成秘书长共同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碳中和领域清洁能源技术研讨”,旨在结合国内外清洁能源利用最新降碳减排的研究成果,借鉴其成功经验,从黑龙江省资源禀赋、技术领域发展现状及相关支持政策出发,分析清洁能源技术及其推广的发展问题,并对我省现阶段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清洁能源技术研究进展和政策的不足进行阐释,以此提高完善我省清洁能源技术的有效推广,为黑龙江省尽早达成“双碳”目标提供基础及技术支持。

本次会议是学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2022年度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举措,更是实施促进清洁能源高效利用的重要行动。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学会和能源院在我省碳中和和能源环境领域的影响力。

省能源环境学会秘书处

202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