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院长刘春燕参加2022年度全国科学院联盟文献情报分会理事年会 2022-11-23 16:35      阅读:2082


在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之际,11月23日,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组织召开全国科学院文献情报联合共享计划2022年度工作会议线上会议。黑龙江省科学院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同志参会并作交流发言。全国18家地方联盟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科技战略研究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23163109.jpg

本次会议以“科技情报服务数字经济与科技创新”为主题,邀请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石勇主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助理研究员高翔和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张志强研究员,分别作了《数字经济的发展与未来》《全球产业转移测度与趋势展望》和《中美科技战略竞争与科技决策咨询》的专题报告。分会秘书长贾苹主任详细介绍了2022年文献情报共享工作进展,文献情报中心郭文姣老师围绕“地方科学院科技竞争力分析”做了文献情报共享服务案例分享。会议由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分会理事长刘细文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123163137.png

刘春燕院长代表黑龙江省科学院向大会做了题为“十年磨一剑 协同创新篇”的交流发言。刘院长首先感谢了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多年来对黑龙江省科学院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并结合双方合作实际,从科技智库建设、战略情报分析、平台互联共建等三个方面总结了近年来在科技战略情报分析、专题检索及文件传递、线上人员培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刘院长表示,黑龙江省科学院将与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持续开展全方位合作,强化科技文献信息资源战略保障能力、提升科技情报智库决策服务能力、构建前沿技术态势感知的情报预警能力、打造科技计划管理全流程情报支撑能力、强化面向重大战略区域与产业创新发展的情报支撑服务能力,加快培养聚集科技情报人才队伍、不断拓展科技信息国际合作渠道,确保科技情报事业的稳步推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好高质量的科技情报支撑。黑龙江省科学院将凭借全国科学院联盟的平台优势,在联盟各兄弟单位的支持下,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省份,实现建设“六个龙江”的奋斗目标贡献省属科研院所应有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