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在原子能院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2022-11-16 09:37      供稿单位:原子能院      阅读:111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的决定》,按照省科学院党组统一部署,1110日上午,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来到原子能院讲党课,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议由原子能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弘韬主持,原子能院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办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沙长青分别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及会议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和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并结合实际工作,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讲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党课主题突出,语言精练,内容充实,富有新意。用数字化视角,对“二十大报告主题”、“总结回顾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等进行了重点阐述,从多维度反映十年来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奋进新时代”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在报告中对科技教育人才集中放在一个部分来表达,强调它的有机性,相互联系,相互支撑。沙长青副院长提出原子能院党委要在省科学院党组的指导下,进一步抓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核心工作,全面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入学习、深入贯彻,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推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加以理解把握。领导班子要坚持带头学、领学促学,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广泛深入的学习,常学常新、务求实效。在未来征程上,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1b80e1c45044412824b586f76ddcc3f.jpg

最后,沙长青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院党组总体安排,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原子能院落地生根、造福群众、贡献国家。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全院上下要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抓落实、促发展上,要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动真碰硬破解难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科技事业发展新天地,用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力有的科技支撑,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微信图片_202211160937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