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022-10-16 14:15      阅读:1848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万众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省科学院党组将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提前部署,根据中央、省委有关通知精神,及时向院系统发出通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对全院收听收看报告作出安排,提出要求。院系统党员、干部密切关注大会盛况,各直属单位党委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体组织收听收看了现场直播。从院机关到研究院所,从会议室到实验室,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听着总书记的报告,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激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7.1.jpg

上午10时,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机关四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大家精神振奋,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并不时随总书记的讲话而自觉鼓掌。开幕会结束后,纷纷谈体会、谈感受,衷心庆祝二十大胜利召开,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民心、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1大庆_副本.jpg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党和国家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新时期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集中体现了我们党五年来的认识和实践成果。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用大会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科研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中。下一步,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大会报告,通过深入学习思考,全面理解报告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切实把全院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各项重大任务上来,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科技创新的新使命和新责任,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科技创新工作的各个环节和方方面面,努力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