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镇江国家高新区一行到省科学院调研交流 2022-09-21 17:15      供稿单位:办公室      阅读:1731


2022年9月21日上午,镇江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顾小俊一行6人来我院调研。省科学院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大纲、省科学院科技处、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IMG_6627.JPG

顾小俊主任一行首先到省科学院机关,顾小俊主任介绍了镇江国家高新区采用“1+4”模式在海洋船舶、装备制造、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现代物流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在推进江浙沪地区科技发展中采取的科技创新、高端人才引进、技术服务及规上企业快速增长等措施,并希望未来与省科学院在人才交流、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微信图片_20220921161815.jpg

刘春燕院长对顾小俊主任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科学院在新一轮事业改革后全院的基本情况,在16个学科、30多个研究方向以“一所一品、打造单项冠军”为目标,依靠平台、领域发展优势,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的成果服务于全省“四大产业”发展,发挥了政府智库作用,希望今后双方在相关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921141717.jpg

随后,顾小俊主任一行在谢大纲副院长、刘彤军所长陪同下到智能制造研究所调研,实地参观了智能所类脑人工智能实验室和3D测量技术重点实验室。双方在推进科技开发和成果转化落地的经验模式等方面开展交流,顾小俊主任对类脑智能计算、康复诊疗、数字孪生、红色展馆数字化等技术成果表现出浓厚兴趣,并探讨了未来交流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