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与洪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联合共建活动 2022-09-01 15:02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阅读:1298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科学院“科技赋能 融合创新 实干出彩 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品牌”活动精神,深入创建研究所“龙江生态守望者”文化典型,8月29日,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与洪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联合共建活动,研究所生态创新团队党支部和区域地理党支部参加了活动。

洪河湿地保护区管理局于光辉局长和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王继丰同志分别介绍各自单位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行动和举措,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参会的党员积极发言,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感想。习近平总书记此篇讲话对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对做好龙江生态守望者充满信心。

会后,大家深入湿地保护区,研究所党员同志发挥自身科研优势,结合保护区同志工作需求,讲解了植物分类、湿地植物调查方法以及无人机在野外调查和监测中的应用。学习交流过程中,双方明确了未来合作的方向。大家决心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争做合格的龙江生态守望者。

双方共同参观了洪河农场北大荒精神展览馆。北大荒人的政治觉悟、精神境界、道德情操、意志品质、行为规范和工作作风深深感染了每一个人。所内同志们纷纷表示,科研人应该做北大荒精神的继承者,传承“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用实际行动和成果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三江湿地贡献青春、挥洒汗水,为我省湿地保护与恢复奉献自己的力量,不负“龙江生态守望者”的光荣称号。


20220829--三江--生态创新团队党支部和区域管理党支部与洪河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