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举办“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课题工作说明”业务大讲堂 ——省科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之 科技大讲堂第六讲 2022-08-01 15:32      阅读:5026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共识,细化举措,发挥多元化的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融合发展合作机制的优势,按照省科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的工作部署,2022年7月29日下午,黑龙江省科学院举办了科技大讲堂第六讲,主题为“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课题工作说明”,由省科学院刘春燕院长主持,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一级调研员李丽萍研究员主讲。

李丽萍研究员从基本情况、课题体系、管理流程、辅助研究和管理机制等五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课题的基本内容,讲解了省社科联组织实施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课题立项工作,让大家受益匪浅。

刘春燕院长表示,省科学院围绕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智库支持。我院与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建立了科技友好合作联系,并联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合作宗旨是加强交流与合作,通过资源共享、联合组织课题调研、协同发挥智库作用、共同搭建科普平台、建立多种形式的社会科学界与自然科学界合作机制,为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加快发展、科学发展服务。

刘春燕院长强调,学习借鉴省社科联课题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促进理论创新和成果转化,对科学院课题管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本次科技大讲堂的学习,让大家专业学习和了解了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课题工作说明的专业知识,提升了专业知识理论能力,有利于我院强化交流合作,建立多元化的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融合发展合作机制,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新发展格局。

刘春燕院长强调,我院与省社科联围绕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共享专家资源、互相推荐人才等方面共同组织开展专项课题调研和决策咨询服务,努力为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在能力作风建设年,将合作组织开展科学普及活动,共同推动科普法制建设,整合科普人才和资源,拓展科普覆盖面,切实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和人文素养。通过省科学院科技大讲堂的形式,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全员工作能力,共同为“六个龙江”建设而贡献力量。

全院共有230人参加了本次科技大讲堂活动。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