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一行到49所调研交流 2022-07-23 07:54      供稿单位:办公室      阅读:5743


为促进和加强省科学院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49研究所在智能制造、智慧农业、健康医疗、等领域的合作,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服务龙江发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等四大产业的能力,721日,省科学院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一行6人到49所调研交流,双方在数字经济、生物经济领域拟开展科研创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49所党委书记、所长郭宏伟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并主持座谈交流。

11.jpg

郭宏伟详细介绍了49所的发展历史、行业地位、职责使命、重点任务和企业文化。他表示,双方同为科研单位,协同性强、互补性强,在诸多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深入探索合作领域,与省科学院协同创新,共同促进龙江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发展。

刘春燕介绍了省科学院近年来科研创新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数字经济、生物经济领域谋划的重点工作安排。他指出,看到49所取得的辉煌成绩深感震撼,也为双方后续开展的深入合作充满希望。省科学院作为省属科研机构,不仅有多年来积累的科研创新优势,还可以为49所扎根龙江、建设龙江积极提供政务服务。他相信双方在优势领域能协同创新、融合发展,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火热实践中共创辉煌,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

微信图片_20220723075024.jpg

刘春燕一行还到49MEMS工艺线和HTCC工艺线,参观敏感元件和传感器研制过程,了解49所为载人航天等国防重点工程研制配套高端特种传感器的情况。院科技处、办公室、机关党委办公室、微生物所、智能制造研究所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