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举行2022届生物学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7-02 11:25      供稿单位:微生物研究所      阅读:2099


岁月不居、骊歌唱响,一段旅程挥别,黑龙江省科学院首批生物学研究生即将跃入人海,驶向新的征程。7月1日上午,黑龙江省科学院2022届生物学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会堂举行。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大纲、院人事教育处负责人副处长张宏伟、院人事教育处佟璐、2019级2名硕士毕业生及他们的导师能源环境研究院副院长刘伟研究员、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王继丰研究员、在读研究生及导师代表参加典礼。仪式由微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张云志主持。

1656731795217440.png

1656731846417385.png

上午九时,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谢院长为毕业生致辞,对2022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我们毕业生能坚守理想,永远保持着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的忠诚与信念,这是新一代中国知识分子应该持有的一种生活境界。第二、希望我们毕业生能逐渐具备深邃的世界眼光和深刻的发展意识,拥有海纳百川的胸怀和熔铸百家的气度。第三、希望我们毕业生能永远包蕴平和、理性的品格,永远持有谦和、融通、平常之心,永远保持敏于感知、拒绝平庸、勇于创新的追求。”

1656732000493914.png

随后,院人事教育处负责人副处长张宏伟宣读硕士研究生毕业、硕士研究生授予学位的决定。谢院长为2名毕业生依次拨穗授予学位。薄薄的一本证书,承载着厚重的生活阅历,誊写着每一位学子的辛苦与收获。

1656732064660271.png

教师代表、能源环境研究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刘伟结合自己工作和学习经验,勉励同学们坚持终身学习理念,在更广阔舞台发现并施展自己的才能。他认为:“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而应该落到实处,做到知行合一;既要树立远大理想,更要永不放弃追梦脚步。”

1656732134517034.png

毕业生代表、自然与资源环境研究所硕士研究生董海鹏向母校呵护栽培之泽、师长引航教诲之恩、亲友陪伴关爱之情深表谢意。他表示,将心怀“国之大者”,既仰望星空、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久久为功,用持之以恒的奋斗书写不凡的人生。

祝愿2022届毕业生,传扬黑龙江省科学院“惟实求真、厚积搏新”的精神,展现青年的奋进之姿,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赤诚,造就中国之发展、民族之希望!

1656732197283576.png

祝前程似锦,鹏程万里,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愿每一位学子都能够带着期许与梦想继续书写人生的精彩!


微生物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