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喜迎二十大,健身我先行 2022-06-22 10:39      供稿单位:微生物研究所      阅读:1824


——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开展“健身+公益”系列活动

为了提升全所职工健身意识,加强团队建设,展现微生物所人“团结、拼搏、健康、向上”的风采,6月20日,微生物所在太阳岛风景区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健身我先行”为主题的职工徒步健身暨志愿服务活动。微生物所全体职工及党建联系点——院机关党委党支部的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1655865336558728.jpg


徒步活动中,大家一边欣赏着沿途风景,一边捡拾沿途废纸、果皮等垃圾,一路欢歌笑语,你追我赶,完全忘记了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徒步结束后,微生物学及微生物药学创新研究中心的部分科研人员开展了“践行‘大食物’观,向植物动物微生物要热量、要蛋白”的主题科普宣传活动。科研人员在向游客科普的同时,也宣传了微生物所的相关优秀科研成果及转化产品。参加活动的院机关党委党支部的同事们对微生物所将党建活动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在今后的党建联系点共建活动中,要将院机关党委的资源优势与微生物所的专业优势紧密结合,组织开展更多更好的公益活动,服务企业、服务社会。

1655865387660217.jpg

下午的趣味运动会设置了拔河、跳大绳等6个集趣味性、运动性、协作性于一体的比赛项目。虽然骄阳似火、热浪袭人,但3个活动小组的参赛选手并未因此有丝毫懈怠,依然斗志昂扬、气势如虹,以极高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各个项目的角逐中,既赛出了风采又赛出了团队凝聚力,充分展现出微生物所人不畏艰难、团结协作、拼搏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整个比赛过程既团结紧张,又充满欢声笑语。

1655865443685526.jpg

此次“健身+科普+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既锻炼了干部职工顽强的意志、坚强的毅力和团结协作精神,也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相信,微生物所人一定会把活动中表现出来的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团结有爱、通力合作的团队精神,以及坚韧不拔、奋勇争先的意志品质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积极的工作态度、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科技报国的伟大实践中,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微生物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