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科技招商 赋能龙江——省科学院与厦门市哈尔滨商会联合举办科技招商推介会 2022-05-30 16:45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阅读:1250


0.jpg

5月30日上午,由黑龙江省科学院与厦门市哈尔滨商会联合发起的“科技招商推介会”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刘春燕,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文华,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书记、副主席何培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盛黎明参加会议并进行成果推介。

本次科技招商推介会吸引了厦门市30余位企业家代表到会,涵盖了电子信息、农产品及精深加工、能源环保、绿色建筑、文化旅游、医疗健康等产业领域。会议由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大纲主持。

定稿.JPG

赵梅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招商会邀请了省科技厅、省工研院进行共同推介,为龙江重点科技资源、重磅科技政策、重要科技成果提供了集中展现的平台,旨在用科技力量撬动企业投资目光,用创新合作赋能龙江产业振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龙江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向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要发展、向引进外来战略投资者要发展、向选好用好各方面人才要发展”的生动例证和有力举措。厦门哈尔滨商会,克服疫情、不远万里,携资回报家乡之情难能可贵。龙江大地资源禀赋优越,基础完备,拥有较为雄厚的科技资源,产业发展潜力巨大。黑龙江省科学院将与厦门哈尔滨商会精诚合作,以科技招商为有利契机,加速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效融合,发挥科技引导和科技服务的辐射带动作用,用优质的科研成果吸引企业投资龙江、落户龙江、发展龙江,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十三届党代会精神。

2 (2).JPG

李文华副厅长在致辞中强调,黑龙江省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培育壮大新动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招商工作专班”是我省11个招商专班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实施“科技成果产业化行动计划”开展招商引资是今年的工作重点。希望通过政府搭台,为企业、院校、金融机构提供一个展示推介、交流合作的机会,发挥龙江的科教资源优势,把科技成果变成投资机会清单,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不断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3.JPG

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何培昆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厦门市在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等支柱产业发展迅猛,黑龙江省在自然、科教、对俄口岸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双方可以在现代农业、功能食品、生物质能源、航空航天、精密制造、生态保护等领域实现优势互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发挥对俄经贸“桥头堡”和“枢纽站”的区位优势,寻求深入合作,抓住时代机遇,携手共建美好未来。

刘院长.JPG

刘春燕院长从历史沿革、职责任务、合作交流、院所现状等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省科学院的科技资源总体情况,对“航天用胶粘剂产品”“寒地花卉”“黑木耳菌种选育及精深加工”“微生物肥料”“人工智能四季滑雪系统”“麻类作物育种和良种繁育”“功能食品高值化利用”“煤矸石资源化综合利用”“车辆通道放射性物质甄别系统”等省科学院具有代表性的科技成果进行了重点推介。

5.JPG       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盛黎明以《向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要发展》为题,从发展历程、工作成效、改革创新、功能定位、实施路径、海智基地建设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省工业技术研究院的发展建设情况,并围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等产业进行了《高精度微振动传感器》、《传染性疾病、恶性肿瘤核酸检测试剂研发平台》等12项重点科技成果的发布推介。

6.JPG

刘春燕院长、周玉威会长分别代表黑龙江省科学院、厦门哈尔滨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7.JPG

签约仪式后,与会的厦门市企业家代表、省工研院和省科学院的相关领导同志三方一起就如何更好地承接省外优质投资、加速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落户政策等热点问题进行对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