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一行莅临智能所调研指导工作 2022-05-20 19:17      阅读:1382


2022年5月20日上午,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大纲及人事教育处相关同志一行4人莅临智能制造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智能所领导班子成员、创新团队负责人、科研骨干、青年科技工作者等参加座谈交流。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大纲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赵梅书记结合贯彻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对《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进行了解读,细心听取了参会人员就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建设、优化人才创新支持措施、强化人才激励、完善服务保障和优化人才环境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参会人员深度交流研究所落实人才政策,实现创新发展的具体措施。科研人员纷纷表示,省十三次党代会把科技创新摆在了突出重要的位置,对科技战线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新时代人才振兴60条》出台,对推进新时代龙江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生态+平台+计划+服务“四位一体”的全方位政策设计,极大激发了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热情。

赵梅书记智能所调研1.jpg

 赵梅书记对智能所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科教振兴”要求,贯彻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要求上来,围绕龙江振兴“六个强省”目标,“八大振兴”计划、“九个坚定不移”任务和“六个保障”要求,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要发挥智能所科技职能作用,向创新驱动要发展、向成果转化要效益,向人才培养要活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科技赋能产业振兴。二是要围绕《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省委制定出台《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思想的贯彻落实,是深入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攻坚行动。要做到真学真懂,深思细研,逐条对标对表、细化落实措施。要在科研经费管理制度放权,人才分类评价制度完善,薪酬绩效分配制度激励,成果转化制度推动等方面解放思想,打破桎梏,建立新规则,形成新秩序。要解放思想,大胆尝试,敢于创新,敢走新路,不断激发人才发展内在动力,积极释放改革红利,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三要围绕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深度融合。加强党建融合品牌建设,开展“科技赋能,创新融合,实干出彩”主题实践活动,围绕龙江振兴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对外合作、社会服务中鼓励广大科研人员“走出去,沉下来,融进去,干出彩”。既要在传统优势科研领域有作用,又要在新兴产业科研创新中有作为。通过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能力素质系列提升活动,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努力锻造一支讲政治、重团结、能干事的好班子、好队伍。

赵梅书记智能所调研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