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科技助力,推进尚志市食用菌产业发展 2022-05-20 17:12      供稿单位:微生物研究所      阅读:1499


2022年5月19日下午,尚志市市委书记刘海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超、市人大主任聂俊清、人大副主任呼大鹏、副市长王永志及农业农村局和相关企业等一行10余人到访黑龙江省科学院。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刘春燕会见了刘海涛书记一行。院办公室主任章力、微生物所党委书记、所长张云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谈。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大力发展生物经济”精神,践行“大食物观”发展理念,尚志市代表团一行提出了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寻求科技合作的愿望,刘海涛书记全面介绍了尚志市资源禀赋条件和发展食用菌产业的基础与优势。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省食用菌首席科学家张介驰研究员及微生物所张丕奇研究员提出了尚志市发展食用菌产业的对策建议,张云志所长提出了合作建议。

尚志市代表团一行对科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张超市长建议省科学院对尚志市发展食用菌进行系统规划、在菌种“育繁推”全产业链发展、引进专家、加强信息交流和树立品牌等方面进行合作,推动尚志市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刘海涛书记提出与省科学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尚志市打造成践行“大食物观”的先行示范地,协助市委市政府打造食用菌产业集群,建设科创中心和专家工作站,组建食用菌产业联盟,全链条促进发展食用菌产业。刘春燕院长在总结时指出,科学院要发挥省属科研机构智库、专家和成果优势,举全院之力支持尚志市以食用菌产业为主的生物经济全面发展。一是开展全方位合作,超前谋划,担当作为,做好精准对接与服务;二是成立专班,承接任务,推进生物经济成果转化落地;三是持续开展科技研发,服务于县域经济发展。

会谈前,尚志市代表团参观了微生物所所史馆和省微生物种质资源保藏中心,张云志所长详细介绍了微生物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研发和落地转化情况。

 1653037202900720.jpg

 1653037304614972.jpg

 1653037359260070.jpg

1653037742971845.jpg

1653037804153547.jpg

 1653037411459937.jpg

1653037863923037.jpg



微生物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