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发挥技术创新优势 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2022-05-20 16:37      供稿单位:原子能院      阅读:1266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六个龙江"建设,落实黑龙江省科学院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科学院“1144“战略,大力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2022年5月20日上午,绥滨县县委书记何佳一行5人来我院调研。原子能院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会上原子能院主要负责人对何佳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技术优势,并表示原子能院作为省内唯一从事原子能利用研究的科研院所,将充分发挥公益职能作用,按照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黑龙江省科学院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省委省政府的核心关切,为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打造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条提供智力支持,做到率先行动,深入地方,科技赋能,为乡村振兴贡献原子能院力量。

 何佳书记对原子能院党委的邀请表示感谢,主动利用科技创新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赏;同时介绍了绥滨县经济发展现状,以及培育壮大立县兴县特色主导产业,把产业链主体留在县域,打造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的设想进行了介绍。希望原子能院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创新优势,引领辐照加工技术在省内的推广应用,院县共建,助力乡村振兴,为绥滨县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支撑;双方还共同参观了钴源辐照中心和加速器应用中心。

微信图片_202205201634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