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义务植树 美化家园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16 08:50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阅读:1324


在黑龙江省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月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书记许勤同志在太阳岛参加全省义务植树活动时的工作部署,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生物资源团队党支部主动请缨,开展“义务植树,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5月13日,生物资源团队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冒着零星小雨来到研究所辖区开展绿化活动。在原有绿化植物基础上,疏伐木本植物枯枝、弱枝,清理场地,按照绿化景观设计方案,适地补植观赏植物,种植海棠、水蜡20余棵,芍药、萓草、玉簪、鸢尾、山荷花等宿根花卉种苗近1000株。活动过程中,大家分工协作,有的挖坑、有的移苗、有的扶树、有的培土,一起动手,相互配合,栽下一株株树苗,植下一片片新绿,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一排新种的绿植昂然挺立,在春日的阳光下生机勃发,增添了一道绿色风景线,为家园再添一片新绿,受到了附近居民的一致赞扬。

生物资源团队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将自己的科研成果应用于绿色公益,我们不仅是研究者,也是绿色家园的创造者,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家园贡献力量,感到骄傲自豪。

1652662007424085.jpg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