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绿美龙江 你我同行”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09 17:30      供稿单位:大庆分院      阅读:1394


在黑龙江省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月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书记许勤同志在太阳岛参加全省义务植树活动时的工作部署,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党委高度重视,倡导职工积极履行植树义务,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5月9日,开展了以“绿美龙江,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分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宇峰同志、副院长梅雪松同志及4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植树活动。 

在大庆市高新区北湖东侧植树活动现场,参与义务植树的全体志愿者,在城市绿化负责同志的指导下,每四人组成一个作业小组,按照大庆城市规划绿化要求,大家有条不紊开始了植树劳动,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默契配合,有挖土的、抬苗的、扶树的、铲土陪土的、踏实的……,在树的四周做成有规则的“水盆”,准确无误地完成一道道“工序”,悉心栽下了每一棵树苗,种下了绿色的希望。一棵棵树苗整齐排列、迎风挺立,呈现出了勃勃生机。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适合大庆市生长的杨树苗木150余株、丁香苗木100余簇,为大庆城市绿化乃至生态环境建设添砖加瓦。党员领导干部“走在前,作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美丽龙江贡献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