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原子能研究院院庆系列活动之“核”你一起护庭院:共青团“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五四”青年节志愿服务活动 2022-04-30 15:36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原子能研究院      阅读:1391


2022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五四”爱国主义青年运动103周年,也是黑龙江省科学院原子能研究院建院一周年。在“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26日下午,黑龙江省科学院原子能研究院静态封闭管理的青年同志们自发组织、积极行动开展了原子能院院庆系列活动之“核”你一起护庭院:共青团“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五四”青年节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志愿活动中,青年同志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戴着手套、拿着垃圾袋,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单位院内各个区域。活动中,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志愿精神,对院内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青年们个个干劲十足,不放过每一个角落,每个人都是美化庭院的行动者与实践者,主动作为,做原子能院卫生环境的保护者。


1651299605229554.png

image.png

1651300439545630.png

1651300463210250.png

image.png

1651300806153659.png

1651300815597844.png

image.png

image.png

1651300840583938.png


经过大家一番打扫,院内区域干净整洁、焕然一新,团员青年爱院如家,用心用情建设好、守护好原子能院大家庭,展现了原子能院“开放、包容、团结、拼搏、奉献、担当”精神风貌。


image.png


初心如磐志不渝,百年风华正青春。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广大青年不仅在科研工作上发挥着主力军作用,在志愿活动中也充分发挥着生力军作用。同时,增强了青年集体的向心力、凝聚力,提高了广大青年的环境保护意识。展现了黑龙江省科学院原子能研究院新一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两弹一星”精神。他们的行动犹如滚烫的新鲜血液让人感觉到生命力量所带来的强烈冲击,以“向善、向上、向阳、向党”精气神打造高素质的黑龙江省科学院形象。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将继续秉承“五四”精神,肩负时代责任,绽放青春魅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和黑龙江省科学院原子能研究院建院一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