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学精神 抓落实 当好科研高质量发展“答卷人”——省科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有关会议精神 2022-01-17 10:33      供稿单位:办公室      阅读:138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经济工作、省委人才工作等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副省长孙东生在我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113-14日,我院分别组织院属各单位行政负责人、机关各处室负责人,院属各单位青年科技人员、院机关青年干部,院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后备带头人召开4场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谋篇布局我院“十四五”期间和2022年科研创新工作,着力推动我院科研工作提质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刘春燕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谢大纲和院学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未标题-1.jpg

会议传达了孙东生副省长111日在科学院调研情况时的讲话精神,转达了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院科技工作者的亲切问候。会上,大家围绕经济、人才工作会议共同开展了广泛讨论和深入交流。与会人员感到振奋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大家表示,一定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殷殷嘱托,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四个面向”,将科学研究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围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双碳”经济开展科学研究,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经济工作等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学、深入细致学、逐字逐句学,做到学深弄懂吃透,融会贯通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具体要做到四个“实”。一要大力落实。要在上级会议和讲话精神落实上加大力度,提高站位、结合实际、对标对表,发挥好我院作为省政府直属综合性自然科学研究机构应有的作用,深入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以有力的落实举措和实实在在的成果回应省委、省政府核心关切。二要定位切实。要加大对科技工作者家国情怀的培育,要立足龙江和全院实际,围绕省委、省政府整体部署谋划科研创新项目,解决龙江实际问题,主动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三要求真务实。科研工作要一棒接着一棒干,一代接着一代干,应秉持“十年磨一剑”精神,不为外界所扰、不被利益所诱,突出重点、抓住主线、深挖细研,沉下心开展科研探索工作。四要支撑结实。事业发展,关键在人。要持续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上下功夫。相关部门要按照领导指示探索新模式、建立新机制,主动探索、先行先试,以有力的新举措、新平台让我院成为人才集聚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