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强化责任担当 抓好基层党建 2022-01-14 14:20      阅读:1799


——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完成省直机关工委基层党建考核工作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检验机关党建工作质效,1月11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来到黑龙江省科学院,对院机关2021年度党建工作进行评议考核。作为省科学院考核的延伸下属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接受省直机关的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考核。

上午,考核组组长在赵梅书记陪同下来到微生物所,先后参观了所史馆、科技成果展厅和微生物种质资源保藏中心;下午,考核组其他成员在副院长沙长青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章力的陪同下来到微生物所进行现场考核。在所史馆,考核组的同志们详细了解了微生物所的历史沿革、科研成就、科研理念、人才培养、对外合作、党建文化、未来展望等各方面情况,观看了近年来取得的优秀科研成果及由科研成果转化的菌肥、纳豆功能性食品、桦褐孔菌大米、木耳深加工产品、羊肚菌、精酿啤酒等多种高科技产品展示和介绍。随后,考核组参观了微生物种质资源保藏中心和微生物制造创新研究中心实验室,饶有兴致地戴上滤光镜,直观体验观察微生物与植物互作之间的基因关系。

参观结束后,考核组查阅了党支部会议记录、相关计划台账等原始资料,对微生物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程度和党支部、党员作用发挥情况、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情况进行全面考核。考核组对微生物所基层党建工作予以肯定,对微生物所近几年来在党建引领中心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赞赏。党委书记张云志代表领导班子表示,微生物所党委及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微生物所科研开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凝聚强大力量。

1642140892233127.jpg

 1642141004310342.jpg

1642141072317604.jpg

 1642141141383218.jpg

                          微生物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