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与省科学院党组召开2021年度全面会商会 2022-01-01 10:08      阅读:2105


12月31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与省科学院党组召开2021年度全面会商会,共商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巡视整改等事宜,进一步推动“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刘春燕、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谢大纲,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明源、副组长王境江、组员陈浩、刘柳、张萌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办公室、机关纪委相关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赵梅同志主持。

1.jpg

会上,赵梅书记代表院党组就10月26日会商商定事项落实情况和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举措和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方向作了专题报告。

IMG_6376.JPG

派驻纪检监察组李明源组长通报了全面会商的六方面问题,并提出五方面监督建议:一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把党组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到位,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强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不断完善院系统管理体制、资源配置、科研项目管理、科技评价、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制度措施,充分释放创新活力。三是加强高素质专业化纪检队伍建设。结合换届配齐配强纪检机构和人员,完善机构和人员设置,开展纪检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工作,为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四是加大正风反腐力度。加强院系统政治生态建设,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加大对项目管理、资产处置、公务用车、财务管理等监管力度,坚决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五是切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整改,对未完成整改的抓紧推进,对已完成整改的开展回头看,切实把整改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赵梅书记代表省科学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规定要求,扎实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二是思想教育再从紧。常态化开展思想教育,坚持抓早抓小抓常,推进日常监督关口前移,强化纪律提醒和监督检查,弘扬优良廉政文化,强化信念和信仰教育,拧紧思想总开关。三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再压实。进一步压实党委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责任层层落实。四是工作协调再主动。在与纪检组沟通、交流、汇报方面要更加主动,通过把全院工作置于监督之下,更科学更严谨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五是会商问题再聚焦。围绕会商的六方面问题再精准聚焦,查找好六方面差距;同时也要再细化,院属单位、机关处室要对问题细化分解,更精准对号认领。六是全面统筹再加强。围绕会商会问题和意见建议,在2022年要下好功夫,做好统筹谋划,纳入清单台账进行系统整改,推进完善工作制度。

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做了表态发言,一是主动扛起科研创新责任。用制度办法规范科研工作,激励约束科研人员,分层次打造科研团队。 二是扎实履行“一岗双责”。及时传达相关规定要求,切实发挥岗位职责。 三是深化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既要约束自己,更要管好身边人。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结合“一岗双责”和分管领域,在巡视整改、审计、党务等方面做了表态发言。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大纲在强化理论武装、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做了表态发言。

  会后,李明源组长与班子成员开展了节日廉政提醒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