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再安排 再部署 全力抓好我院疫情防控工作——黑龙江省科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1-12-07 11:24      阅读:1651


12月6日下午,省科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领导同志批示》《省委总值班室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几点要求》,院长、院党组副书记刘春燕作出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赵梅提出工作要求,对我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其他院领导出席会议,院属单位党政负责人、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哈尔滨市持续有本土新增病例,疫情形势复杂、防控压力较大,我院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要快速传达部署。采取多种方式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位干部职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有关要求措施,按要求开展工作,保证上级安排部署落实到位。二要执行好防疫措施。进一步加强单位防控和个人防护,落实好弹性办公制度,测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工作,配合社区及有关单位工作,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增强自身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三要组织群防群控。院所和部门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积极响应号召,倡导白事简办、红事缓办,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在外保持社交距离,“两点一线”(单位—家),主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制止恶意造谣传谣等行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织密疫情防控网。四要保证工作质效。弹性办公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保证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线上办公要遵守保密要求和规定。五要增强责任意识。院所和部门要落实好主体责任,高度警惕、严加防范、严阵以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防控“四方责任”,按照最新形势,完善预案、方案和管控办法,开展自查、堵住漏洞、不留死角。必须严肃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各主要负责人要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有情况及时请示报告并向办公室报备。

IMG_4901.HEIC.JPG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我院要提高认识、认真对待,坚决贯彻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全力抓好我院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扛起政治责任,确保防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做好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体现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信息排查上报、防疫检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日常消杀、物资储备等措施落实到位。二要关注重点群体,确保我院职工零感染。立足“早快准、严细实”标准,高度关注目前我院被管控群体,掌握“黄码”“红码”和被集中管控人员情况,了解其小区动态和个人状态,做到心中有数,做好情况上报。同时,要关心关注被管控职工和我院退休职工生活,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开展志愿服务。三要严守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弹性办公期间,要加强带班值班值宿工作,合理安排值班,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安全防控,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四要做好工作统筹,确保完成全年任务。调整工作方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工作,适应“线上+线下”工作模式,居家办公中也要有序推进年底各项工作。立足“办实事、开新局”,认真谋划明年思路,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