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微生物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春耕助农实践活动之一 2021-05-12 09:24      阅读:1816


按照院机关党委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统一部署,5月7日,省科学院及微生物所领导和专家等一行7人,深入省科学院扶贫联系点勃利县吉兴朝鲜满族乡合庆村助力春耕生产,捐赠自主研发的福太尔微生物颗粒肥50袋、福太尔拌种剂10箱,可用于3500亩农田全季生产使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力行”为民服务,为当下春耕生产助力。

今年春季气温较正常年份偏低,同时5月初是作物播种、生根、萌芽的关键时期,处理不当将对会对作物产生重要影响,不利于“粮食安全”。微生物在土壤中物质、能量的输入输出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能够活化土壤有机与无机养分,有效打破土壤板结,分解有机物,释放养分,具有较好的抗逆环境的作用,此次捐赠的微生物肥料是微生物持续二十余年研究的成熟科技成果,已全省推广数千万亩,尤其对特殊天气环境将发挥重要作用,助力春耕生产和扶贫事业。

省微生物学学科带头人李晶研究员为农户做了题为“抗病促生微生物菌剂在农业上的应用”的微生物肥技术培训,对农业生产中土壤、微生物的作用及大形势下对绿色生态健康农业的需求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和阐述,对福太尔生物肥的使用方法、施用范围和主要功效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指导。她的讲座生动精彩、图文并茂,博得村干部和农户们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在驻村干部的陪同下,微生物所一行参观了新建的液体腐植酸生产车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省科学院助农、惠农的暖心举措为合庆村春耕生产、脱贫发展助力,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初心,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