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黑河边境经济合作区代表团来我院进行考察对接活动 2011-05-12 14:25      阅读:2706


       为加强黑河市与我院在项目生成、技术支撑、对俄工业技术等方面的合作,5月10日以马春光副主任为首的黑河边境经济合作区代表团一行6人于来我院进行考察对接活动。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北城同志,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曾祥俊同志,省商务厅综合处李玉才副处长,以及院产业化处、科研处、各研究院所(中心)分管科技成果推广和产业化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考察对接活动。

       会上,黑河代表团介绍了黑河边境经济合作区的整体情况和企业项目需求,我院各研究院所(中心)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方向,并针对自身的专业特色与黑河代表团进行了洽谈对接。双方就利用我院对俄科技交流平台为黑河引进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先进技术、石油化工项目、自动化管理控制系统、黑木耳富集沙棘黄酮技术等项目进行了初步的探讨。

       李北城同志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是省科学院的职责。针对黑河边境经济合作区提出的需求,我们要积极提供技术支持,并利用自有资金对研发项目给予倾斜。双方要建立一种互动的、简捷高效的合作机制,以促进我院更多的科技成果为黑河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作用。

       此次考察对接活动,是继今年3月份潘忠院长带队的我院新材料调研组一行赴黑河考察调研后,我院与黑河市政府的又一次密切接触。通过洽谈对接,使双方的合作更加明确具体,对于我院为黑河提供长期稳定的技术支持,建立院地合作长效机制,服务地方经济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院产业化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