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长王宪魁一行莅临我院开展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2011-03-25 14:15      阅读:2894


       2011年3月24日上午8:30,黑龙江省省长王宪魁,副省长徐广国,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府秘书长郭晓华,哈尔滨市市长林铎,以及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研究室、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等主要负责同志一行20余人来到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就加快发展新材料产业发展进行了专题调研。省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北城,副院长王钢,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院长白雪峰、副院长李晓冰、副总工程师曲春艳等同志参加了接见活动。

       王宪魁省长一行先后参观了石化院常温力学实验室、高低温交变力学实验室、环境实验室、疲劳实验室、热分析实验室和部分胶接材料实验室。陪同的石化院院长白雪峰向王省长一行介绍了有关新材料研发的实验基础设施、检测设备配套情况和目前在研的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在胶接材料实验室,石化院副总工程师曲春艳向王省长一行介绍了我院研制生产的结构胶粘剂在航空、航天、高速列车、风力发电等领域的应用,重点介绍了我院承担的国家大型飞机项目进展情况。

       随后,在石化院会议室白雪峰院长向王省长一行简要汇报了石化院的基本情况,在新材料领域所形成的专业特色和优势,重点介绍了石化院在胶接材料领域产品的应用情况。白院长的汇报赢得了领导们的赞许。王省长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石化院在航空航天领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对石化院在高分子胶粘剂、发光材料等领域的科研能力和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为我省能拥有像石化院这样高水平的科研单位而感到高兴和自豪。在加快新材料产业发展方面,王省长强调指出:石化院一定要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充分发挥高精尖技术和科技人才方面的优势,继续开发研制高端技术和产品,要与地方密切合作,争取让成熟的技术成果在黑龙江转化,为推动龙江新材料产业的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王省长一行在石化院的调研过程气氛热烈,与会的石化院领导和职工备受鼓舞、备感振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