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送千册图书到村 助力民兴村科技兴农 2010-10-26 10:00      阅读:2686


       按照省政府新农村建设的统一部署,我院与绥化市秦家镇民兴村结成帮建对子。院党组十分重视,指定分管领导专门负责成立由科研、财务、工会、共青团等多部门组成的帮建办公室,齐抓共管,根据民兴村的实际情况和现实需求,结合省科学院的自身特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具有科技特色的帮建方案。

       依据帮建方案的具体安排,省科学院团委在院系统发出“征集科技图书、助力科技帮建”的倡议。短短的十几天,就征集图书千余册,其中包括农作物种植、土壤养护、生物肥料等与农业密切相关的专业书籍,还有农业创新方法、农作物期货知识等新兴农业科技领域的各类图书。
       10月23日(周六)上午,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忠同志带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曾祥俊同志,以及办公室、院机关党委等相关处室组成帮建团队,在雨雪浓雾的恶劣天气下,驱车将千余册科技图书和五千元科技专项资金送至民兴村。民兴村党支部张书记从潘院长手中接过慰问金后,对我院两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潘院长表示,此次送科技图书下乡,给农民朋友送来了他们急需的“知识养料”,这种“授之以渔”的帮建形式既体现科学院的科技优势,又贴近农民、农村、农业的现实和长远需求,希望民兴村的农民兄弟在省科学院的“科技催化剂”的助燃下,点燃起科技兴农之火,把最新的科技成果应用到水稻种植上,科技兴稻,把生活和生产搞得红红火火,迅速进入新型农业发展的快车道,使民兴村的新农村建设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