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第二届信息与智能自动化学术会议会议 2010-07-05 09:40      阅读:3151


       黑龙江省第二届信息与智能自动化学术会议暨黑龙江省物联网论坛于2010年6月26日在哈尔滨市隆重召开, 此次会议由黑龙江省自动化学会、黑龙江省仪器仪表学会和黑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共同发起,由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

       会议的主题是:发展物联网,优化我省产业结构,重点推动物联网在农业、石油、煤炭、电力、环保、教育、交通、旅游、物流等产业上的发展,进一步促进我省经济的腾飞。

       大会共做了8个专题报告,分别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晓为教授的《物联网技术在黑龙江省运用前景》;哈尔滨工程大学刘胜教授的《数字化战场》;东北农业大学苏中滨教授的《物联网典型应用―动物标识与畜产品溯源》;哈尔滨工业大学沈毅教授的《多智能体的信息融合与协调控制》;哈尔滨理工大学朱若男教授的《无线传感网络及RFID技术在我省煤矿井下安监、畜牧业管理与危险灌装瓶管理中的应用》;哈尔滨师范大学周国辉副教授的《物联网的高校实验设备管理系统》;东北林业大学王霓虹教授的《基于物联网的监测技术及在林业上的应用》;黑龙江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焦运涛同志的《聚焦物联网,迎接新世纪与产业革命》。

       与会代表经过认真研讨和广泛交流,在物联网领域的前景和研究方向上取得了共识,将在今后的研究开发工作中,共同努力推进我省物联网事业的飞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