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俄罗斯科学院伊尔库茨克科学中心代表团来我院进行科技访问 2008-06-23 10:20      阅读:3277


       2008年6月18日,由黑龙江省外国专家局邀请的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伊尔库茨克科学中心代表团(以下简称“伊尔库茨克代表团”)一行9人,来到黑龙江省科学院进行科技访问。省科学院申立国院长和郭春景副院长会见了以马尔图诺维奇副主席为团长的各位专家,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地欢迎。参加会议的有省外国专家局刘素根处长、院科研处王阳副处长。

       俄罗斯科学院是俄罗斯联邦的最高学术机构,是主导全国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基础研究的中心,俄罗斯科学院历史悠久规模庞大,研究实力雄厚。长期以来在自然科学技术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基础研究中取得了众多世界一流的成果。伊尔库茨克科学中心是俄罗斯最大的科学中心之一,拥有15个科研院所,还有许多大学和学院,开设260余个专业。工业专家的数量和科学潜力使伊尔库茨克成为投资的理想地点。此次到访的有激光、化学、地震、晶体物理、能源等方面的专家。

       会上,申立国院长向伊尔库茨克代表团介绍了省科学院的历史、发展与科学研究领域情况,并表示进一步加强中俄双方的科技合作,由单一的学术交流、专家引进、课题合作,向示范工程的建立、联合开发科研成果方向努力,更好地服务于两国的经济建设。马尔图诺维奇副主席非常赞同申立国院长的观点,认为黑龙江省科学院是非常有力量和实力的合作伙伴,希望通过今天的访问能够建立长期联系,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会后,伊尔库茨克代表团分别到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和技术物理研究所进行了访问,参观了实验室和实验基地,对石化院和物理所的研究技术与实验设备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在双方感兴趣的相关专业领域开展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
最后,马尔图诺维奇副主席对黑龙江省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对黑龙江省科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真诚期待双方的科技合作取得实质进展。

                                                                                       院 科 研 处

                                                                                       2008.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