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与中国科学院共建产业化工作平台 2006-04-19 10:05      阅读:3693


       2006年3月16日,黑龙江省科学院与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确定了建立产业化工作平台的若干事宜。该平台的建立,是落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全面科技合作协议》、推进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实施和东北振兴科技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省科学院院长申立国、省科技厅厅长孙尧、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副院长苏阳、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所副所长刘晓冰、胡乃泽出席了省院见面会。 

       在见面会上,省院双方就成立高技术产业化平台的若干事宜进行了共同的讨论,形成了一致意见:成立高技术产业化平台筹备组,以省院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开展 ;地点设在黑龙江省科学院;由省科学院、长春分院派出相应人员专职从事产业化平台的具体工作;省科学院提供办公场所和车辆、微机等办公条件,长春分院支持一定的启动资金,省科技厅给予1:1资金匹配。省院双方共同制定了2006年平台工作的硬性考核指标,每月、每周定期向领导小组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结合我省的实际需求,平台将首先面向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实施引智工作,重点为:通过各类合作提高黑龙江省薄弱领域原始创新能力;消化吸收企业急需的产业化成果、中试成果;联合吸收俄罗斯技术,为我省已形成优势的中俄技术合作增加动力。省院双方还就一些具体事宜和项目进行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