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自主创新 2006-02-17 10:00      阅读:3745


       2006年1月9日,党中央、国务院召开了新世纪第一次全国科技学术大会。会议提出了至2020年把我国建设成为创新型国家的奋斗目标。这次大会是我国全面进入创新型国家建设时期的标志,对于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黑龙江省科学院作为黑龙江省级科技队伍,在新的形势下,要想顺应时代潮流、应对新的挑战、服务省经济社会当前和长远发展需求,必须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建设创新型省份过程中发挥中坚作用;必须为我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不断贡献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成果、一流的创新人才队伍和前瞻性的创新思想。 

       根据上述需求,申立国院长责成学术与信息处,将他本人近期阅读和学习过的、在“自主创新”方面与我院发展与科研方向相关的部分报告、新闻、动态和信息汇编成辑,院系统各单位的领导、管理部门和科研人员应该认真学习、参考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