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又结硕果 2004-12-03 09:45      阅读:3880


       由省科学院选拔推荐,经国务院、省政府批准,刘晓辉同志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白雪峰、李北城同志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到目前我院享受国务院及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已达到54名,显示出省科学院科技创新实力又有进一步加强,科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又喜结硕果。 

       近几年,省科学院党组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以体制和机制的创新为契机,不断改进和加强人才“第一资源”队伍的建设,搭建人才培养和创业的平台,调动和激发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制定了以着重做好盘活存量为核心的新时期人才战略,立足根本用好现有人才,吸引奇缺人才,培养高端领衔人才,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大力扶持中青年科技人才,尽可能通过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青年基金课题、学科带头人梯队建设等有效途径,为他们提供施展才华的空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争取更高的荣誉和成绩。目前,省科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已初见成效,科技领衔人才、学科带头人及梯队建设呈现良好态势,我省科技创新源泉作用愈发显著。今后,我院要把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常抓不懈,着力提高专业人才队伍的素质,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较高、奉献进取的省属科技队伍的“精锐之师”,为我省科技事业的振兴和服务老工业基地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