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认真贯彻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2004-12-03 09:45      阅读:4026


       黑龙江省科学院于十一月二十六日分别召开了院党组会议和院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院长申立国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座谈会上的讲话及宋法棠书记、张左己省长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等5个重要文件,并强调院系统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会议实质,认清形势、振奋精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开创全院工作新局面。根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争取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行三个转移。全院工作重心转移到为老工业基地建设提供科技支撑上来;科技人员的兴奋点要转移到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本职工作上来;检验和考核工作的标准要转移到看创新能力的强弱、看科技成果的质量、看经济效益的高低上来。二是坚持四个原则。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坚持全院一盘棋。三是取得五个进展。选准切入点,在老工业基地振兴中解决关键技术或者少量的核心技术难题,引进、消化、吸收国内、外项目,催生新的产业上取得进展;依托我院科技力量,在努力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上取得进展;按照市场经济的原则,借鉴发达国家、沿海地区和兄弟省的先进经验,在组建创新团队,做一些铺垫性、基础性、前瞻性的工作上取得进展;在结构调整、体制创新、分配机制改革上取得进展;在党的建设上特别是在开展警示教育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的教育上取得进展。 

       这次省领导干部会议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的会议。尽管“田韩”两案造成一些负面影响,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省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我省仍取得了很好的成绩:GDP以两位数增长创我省最高增幅,农业大丰收,农民人均收入首次突破3000元大关,振兴老工业基地工作初见成效。 

       申立国院长还着重强调了安全生产问题,要求各单位务必把安全放在首位,将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岁末年初之际,要以稳定为先、大局为重、工作为本,做好全年工作的收尾和总结,同时要杜绝群访事件的发生。